星期四

                       
【溫哥華訊】在全加拿大各地熱烈慶祝建國150周年的浪潮中﹐溫哥華五百遊子在弦外知音詩歌電影節」裡,沉浸在重溫中華文化歷史新頁及讚賞在海外添磚添瓦的文化傳承。
弦外知音詩歌電影節這項盛會是在六月廿四及廿五日在溫哥華由美國中華人文學會/人文磚基金會、加拿大慧仁教育學苑及台大專中文學校基金會﹑白石民歌樂府、加拿大華文作家協會、北一女加拿大校友會 及心悅舞蹈社等聯合舉辦。
美國人文磚基金會王曉蘭說.在美國四年內舉辦了廿場「文學與傳承」節目,深入社區及校園,這次在加拿大演出是首次。   
名司儀邵蔚華說,「弦外知音」是從中國最早詩經的「蒹葭」、經唐詩的遊子吟、宋詞的水調歌頭、清詞的江南夢到民國時代送別」。名詩人弦現場朗讀「如歌的行板」﹑台灣詩社和校園民歌等詩歌演變﹐由白石民歌樂府、心悅舞蹈社及美國長青合唱團等﹐以精美歌舞及音樂呈現出美妙的饗宴。
金馬獎編劇張永祥及弦均讚不絕口推崇中國武俠電影名導演胡金銓﹐他生前所拍的「龍門客棧」及「俠女」燴炙人口﹐甚至獲坎城影展大獎震譽國際。從台北趕來的電影歷史專家陳煒智,把「俠女」濃縮的影片在場放映出來分享大家。
加拿大慧仁教育學苑葉憲年認為弦外知音詩歌電影節活動,不僅是詩與文學的精神饗宴,也是將中華「文化」拋磚引玉「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