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溫哥華訊]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於 201711早上1030分在該中心禮堂舉行升旗典禮暨新年慶祝會,迎接中華民國106年開國元旦,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副處長劉漢清、僑務主任楊修瑋、副主任黃儷萱,僑務委員吳麗珍、陳立興,本拿比市議員麥當諾(Paul McDonell)、學務委員陳葦蓁及多位僑團代表都出席了典禮並獻上對新年的祝福。
2016年歲末,溫哥華降下不少雪,氣溫也較往年為低,但元旦升旗的熱情未減,計有近130名僑民聚集會場迎接新年。大會一開始,充滿青春活力的FASCA華裔青年文化協會文化大使,神采飛揚地將中加國旗迎進會場;眾人齊聲高唱加中國歌,在中華民國國旗歌歌聲中,國旗冉冉升起飄揚,接著全體呼口號為國家獻上祝福並互祝新年快樂。
加拿多元文化中心主任盧定平表示,2017年迎來了加拿大建國150年,預期加國將是熱鬧的一年,展望世界局勢仍是詭譎多變,期望在變動中有個平安的新一年。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對於這個辦了四十多年,風雨風雪都未曾間斷的元旦升旗活動相當的感佩,感謝僑胞對中華民國一直以來不變的熱情與支持。
隨後貴賓們共同切蛋糕迎新年,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大家新年收穫豐盛。溫哥華法鼓山鼓隊帶來"曙光""勇士之歌"擊鼓表演,雄壯昂揚的鼓聲引領著眾人振奮前進,迎接希望;溫哥華遠道合唱團則帶來膾炙人口的合唱曲目,為嶄新的一年帶來祈願與祝福。(多元文化中心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