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溫哥華訊]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1121起一連三天在溫哥華華埠總支部禮堂舉行第39屆全加代表大會,並改選總支部委員。來自卡加利、點問頓、滿地可、雷振打、素里、多倫多、雲高華、域多利、溫尼辟等全加各地分部及總支部50餘人參會,總支部主委汪漢宗主持開幕為大會拉開序幕。上級指導員中央黨部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也來加參加大會,並以追隨國父精神與同志共勉。 
代表大會進行各地區黨務報告後並選出新任總支部第39屆委員,外埠13位,溫哥華本埠20位,合計33位。外埠常委2位:多倫多李華錫、點問頓宣偉澄;本埠常委5位:徐新漢、盧定平、焦盛瑩、樓渺渺、何子海,並由盧定平榮任主任委員。大會發表宣言攜手同心,團結一致,落實馬英九主席「努力進前」的號召。
總支部並於23日中午在富大海鮮酒家舉行慶祝建黨120年及台灣九合一大選造勢大會,共同為國民黨候選人打氣加油,以期團結大家的凝聚力,為藍軍催票
(由上至下)加拿大總支部慶祝中國國民黨120年黨慶及台灣九合一大選造勢大會﹐
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第卅九屆全加代表大會選出新任常委及委員﹑上級指導員鍾維君與出席代表們合影

星期五

藍綠與藍白   《讀者來函》
我是來加探親的同胞﹐這兩個月一直注意傳媒談論台灣六都選舉的情況﹐尤其是台北市的選情﹐得出下列幾點看法﹕
一﹑柯營他們一直說是一個跨越藍綠的陣營﹐但是這幾天先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他們在台北市沒有提名人選是禮讓柯P﹐所以才造成他人氣特別旺﹐如果選上台北市長﹐希望可以參加其他綠營當政的縣市長聯盟﹐砌磋施政的政策﹐以壯大聯盟的聲勢﹗----這莫非是狐狸露出大尾巴了嗎﹖當連指責柯P和民進黨有訂協議﹐柯P說祗有口頭承諾而已﹐但是政治人物之間的承諾就是協議﹐要不然難道要玩「說話不算話」不成﹖他簡直是自打嘴巴﹗世上那有選邊站的而又『跨越』陣營的情事﹖柯P其實是綠的﹐而且是深綠。所以我呼籲台北市藍營或親藍的朋友們﹐務必出來選正牌藍營的連勝文做下屆台北市長﹐千萬別給柯P矇騙﹐他說的跨越藍綠祗是想騙取藍綠的選票而已!
二﹑柯營和親綠媒體一直都在指責連勝文是權貴之後﹐一生出來就註定可住豪宅(帝寶)和開名車﹐一般百姓怎能跟他比?可是柯P自己是堂堂的台大醫院的外科主任﹐這種院長之下的職位非常高﹐待遇加上加級和兼職﹐相信可比元首級。又聽說他上幾代人是當校長的﹐不論是不是皇民﹐也算是權貴吧﹖一般人不也是怎能跟他比﹖說穿了講這種話的人就是搞藍白對立﹐也就是藍領和白領的階級鬥爭啊﹗
三﹑柯營和綠營包括親綠媒體說﹐目前台灣財富分配不均﹐造成富者更富﹐窮者更窮﹐大怪執政者無能﹐沒法解決問題。但是憑心而論﹐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非實行國父孫中山先生主張的平均地權﹑漲價歸公的三民主義的精神不可。試問是誰毀掉我們這麼好的主義和政策﹐大家都該心知肚明罷﹗所以我們大家應自求多福﹐祈求上蒼保佑我們吧﹗

                                            -------------婉君-----------------201411 20日(文責作者自負)

星期一

【溫哥華訊】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6日在台北對北美洲地區黨部聯合視訊上,呼籲海外同志們回台投票及鼓勵同志們電話催促在台親友踴躍投票。
包括洛杉磯芝加哥華盛頓DC﹑舊金山﹑休士頓﹑紐約﹑邁阿密﹑溫哥華及多倫多等九大都市黨部,16 日下午與台北中央黨部以聯合視訊連線方式,共同為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候選人造勢與加油打氣
馬英九主席親臨致詞,馬主席講述了120年前國父創黨的目標為"逐韃虜,復興中華".在建國的歷程中,海外的僑胞出錢出力幫助革命,因此,國父稱"華僑為革命之母"
馬主席一一與各都市之代表對話,加拿大總支部全體常委,委員及黨員們的支持,並期盼大家攜手同心,團結一致,1129日的選舉中贏得大勝利。
最後在大家齊聲高呼加油及「凍蒜」聲中圓滿結束聯合視訊造勢活動。(上圖為加拿大總支部聯合視訊連線造勢現場)







星期四

  孫中山誕辰148年 圖片展緬懷精神

【世界日報記者湯唯2014/11/13溫哥華報導】為緬懷孫中山奔走革命,推翻滿清之建國精神,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舉辦「紀念國父孫中山148周年誕辰紀念史蹟圖片特展」,12日下午舉辦開幕茶會,廣邀海外華僑緬懷國父精神。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汪漢宗指出,孫中山出生於18661112日,因此特別選在12日開始舉辦紀念展覽。希望通過這些圖片、字畫及文字紀錄,讓公眾了解當年孫中山奔走革命的辛苦歷程,不要忘記時孫中山創建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現場亦展示了一些本地華裔當年資助孫中山革命的資料。
汪漢宗表示,孫中山曾三度來加宣傳革命,得到本地華僑大力支持,孫中山曾說,「華僑為革命之母」,這都是對華僑的肯定。此次展出的內容,部分為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收藏,還有部分來自台灣,部分為已逝華僑楊明堂捐贈。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出席開幕茶會表示,中國歷史5000年,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就是孫中山建立。孫中山建立「自由、民主、法制」社會的理想,不僅在台灣實現,還應該推廣到更多地方。他還說,希望未來中國大陸,也能建立起真正的自由民主,希望海外華僑要督促子女勿忘傳統文化,讓孫中山的理想深刻在心。

出席嘉賓還有台北經文處僑務組副組長李綺霞、本拿比市議員候選人王白進、學務委員候選人賈美玲及多位社團負責人。「紀念國父孫中山148周年誕辰紀念史蹟圖片特展」即日起至21日,周一至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地址: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二樓禮堂(537 Main St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