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010-03-26 國民黨囊中物, 除非自毀長城

△國民黨總支部熱鬧辦慶生及春宴

【溫哥華訊】陽光溫煦,春暖花開!中國國民黨駐加拿大總支部20日盛大慶生及春宴中,表揚熱心義工、頒發中央核授雲高華分部第70屆委員當選證書,以及在快樂歌聲中與壽星們共同切壽糕,祝福生日快樂、虎年行大運。 總支部的慶生及春宴是在20日中午12 時在華埠富大海鮮酒樓舉行,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冠中、副主任莊雅淑、組長林啟文、華夏聯誼會理事長劉放天、大鵬聯誼會理事長袁行遠等貴賓與會員計174人參加。 全體在高唱中加國歌後,總支部主委汪漢宗致詞時表示,感謝大家熱心參與這個盛會,也感謝熱情的辦事處及熱心商戶贊助的禮物,讓抽獎生色不少。接著感謝所有的義工們的辛勞,以及祝福壽星們壽比南山。並祝福大家虎年行大運,健康又快樂。汪主委隨及頒發中央核授雲高華分部第70屆委員當選證書給沈畦、盧定平、王蓉強、朱國燕、周述賢、楊宗福、劉超軍、趙麗珍、盧劍玲等委員。 貴賓副處長陳冠中致辭中祝福壽星們福如東海、萬事如意。陳副處長以英文諺語表示:「經努力這麼久,我們已經達成了許多,但是我們仍有很多事情要做」。他強調經文處永遠以熱誠的心,服務大家。 主辦單位隨後宣布總支部辦公地方已經搬遷到緬街537號會址,並請大家多瀏覽總支部最近所設「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資訊網」http://mcccanada.blogspot.com,多多了解新聞動態及活動時程表。同時公布下(四)個月將有17日的美國鬱金香賞花之旅;及24日的「入境加拿大申報講座」,請大家不要錯過,踴躍參與。 餘興節目首先由貴賓陳副處長帶動KTV演唱,司儀王蓉強幽默的話語增強了抽獎的樂趣,整個活動在倫兆培高昂的歌聲中劃下句點。
(請點擊左下角觀賞宏觀電視影片)

星期五

△2010新春賀歲-馬主席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各位親愛的本黨先進, 各位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在這個除舊佈新的氣氛當中,我要特別祝福大家福虎生豐、萬事亨通!

過去這一年我們經歷了金融海嘯、經濟衰退、八八水災、跟H1N1疫情的衝擊,雖然我們有一些民眾受到影響,但總算在行政及立法部門跟地方一齊努力之下,慢慢的景氣回穩了,我們疫情也處理得相當不錯,接種率達到總人口的四分之一,在全世界名列前矛,另外水災之後的重建工作大致上已經就緒,前兩天我們看到部分的災民已遷到慈濟大愛的永久屋。預計在今年七月底之前所有的永久屋都可以落成,讓災區的民眾能夠找到他們未來的家,這點我們感到相當的欣慰。在這裡也特別要向大家表示謝意,因為有各位的投入、各位的努力,才使得這工作能夠順利完成。

另外一方面,國民黨執政以後,大力改善兩岸關係,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這樣的政策使兩岸關係已經遠離了戰爭,另外一方面兩岸關係的改善也幫助了改善跟美國、日本、歐盟、紐澳、乃至於東南亞各國家的關係,使得東亞和平成為可以達成的目標。因此兩岸關係的改善還應該繼續下去,讓東亞人都能夠永遠避免在這個議題上再爆發嚴重的衝突。

當然我們在過去的施政當中還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我們的選舉應該再加以強化,尤其是今年底五都的選舉,更應該充分準備全力以赴。

所以在未來的一年當中,我們希望行政部門跟我們黨務部門,一方面大家能夠進行更緊密的合作,能夠提昇我們國政推動的效率,另外一方面,我們各位親愛的同志,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本黨,讓本黨不但執政順利,選舉也順利。這樣台灣才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再一次福虎生豐,萬事亨通!

祝福大家,謝謝各位!

星期二

△駐加代表李大維: 台加關係 虎年添活力

李大維夫婦(右一、右二)和戴國衛夫婦出席晚會。 記者蕭琦∕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蕭琦渥太華March 11, 2010報導)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9日晚在首都渥太華舉辦「台灣之夜」晚會,計有加國國庫部長戴國衛、公安部長涂斯維、魁北克地區經濟發展國務部長賴博及交通國務部長麥瑞德四位內閣部長在內的73位眾議員、13位參議員及駐加國外交使節、新聞、科技、學術等各界人士近200人應邀出席,現場洋溢著溫馨歡樂的氣氛。

駐加代表李大維致詞時表示,今年是虎年,老虎在傳統觀念中象徵活力、勇敢與警覺,相信來年台加雙邊關係將是充滿希望、活力的一年。

他強調,過去一年來台加關係繼續穩定成長,有更多的加國國會議員赴台灣參觀訪問,對增進兩國之間的相互瞭解有很大的幫助。

李大維最後表示,「展望來年,台加兩國都將面對更多的困難,但我們有信心虎年會帶給我們智慧、勇氣和活力,來克服任何困難和挑戰」。

他同時也感謝加國國會對台灣的友誼與支持,並期待虎年為台加兩國帶來進步、繁榮的動力。

加台國會友好協會會長艾伯(Jim Abbott)致詞時表示,台海兩岸關係改善對未來台加關係的發展具有正面意義,加國樂見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也期待台灣民眾免簽證入境加國的協商能儘快完成。

艾伯指出,民主是加國的重要價值,台灣也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台加兩國應在此一共同價值的基礎上,繼續加強合作。

加拿大代表處舉辦「台灣之夜」晚會今年已進入第14年,旅居加國台灣音樂家及渥太華巴哈合唱團的精彩演出為所有來賓帶來一個難忘的晚上。

星期五

△溫哥華春宴 僑界熱情歡迎中華冬奧代表隊及頒獎僑社有功人員


3 月1 日在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僑界聯合舉辦的春宴中,來自台灣的中華冬奧代表隊是全場最特別的貴賓。 周唯中處長首先向僑界問好,同時對代表隊無舵雪撬選手馬志鴻的努力,表達感佩期許他在四年後有更傑出的表現。
他說,冬季奧運四年一次,今年很難得的我們能夠在溫哥華地區參與這個歷史性的一刻,那麼我們希望在參與冬季奧運的過程當中,各個國家、各個種族、各個文化不分畛域,大家都能夠在參與。冬奧過程當中 學習容忍,學習相互尊重,我相信在奧運精神的發揚之下,我們的世界會更好。
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特別向推動台灣奧運活動的前輩武士嵩將軍致意。他表示,台灣自1972年以來不間斷地參加每屆冬奧,這是全體國民的榮耀。現在世界上有205個國家奧會,只有82個國家參加冬運會。亞洲有45個國家,只有16個國家參加冬季奧運會,我們都是其中之一,所以對我們來說能夠參加冬季奧運會,這是我們的光榮。
已經參加過兩屆冬奧的馬志鴻說,溫哥華僑胞的熱情令他在賽程中相當感動。台灣的鄉親支持及熱情的招待。不僅說是今天晚上的春宴,在之前的時候,我在比賽,也很多一些台灣的移民,也到現場去支持看我比賽。
晚宴中,周處長頒發續任僑務顧問聘書給袁行遠及賀聖輔,同時也頒發援助莫拉克風災、愛台12建設綠色造林計畫、以及數位僑教傑出獎狀及獎牌給各界人士。
在白石市中文學校褚又嘉小妹妹數來寶表演中,精采節目登場。袁行遠將軍帶來的「諾言」、辦事處全體同仁大合唱﹕「愛拚才會贏」和「梅花」,將晚會氣氛帶入高潮。
(請點擊左下角觀賞宏觀電視新聞影片)

星期一

△送愛到海地 多元文化中心善款交慈濟

正值慈濟加拿大義工團隊進入海地展開地震救援工作之際,加拿大文化中心汪漢宗及義工們於24日同往慈濟分會轉交善款,以行動支持「送愛到海地」的持續賑災。慈濟副執行長郭保泰及委員們感恩本地僑團、粵曲藝壇及善長人翁的奉獻精神,協心合力,為善不落人後。

加拿大文化中心於海地災情傳出時,即於溫哥華的華埠街頭進行勸募。該傳統戲曲社負責人張鴻和更邀獲本地粵壇名士譚伯楷及吳少冰鼎力相助,三週內籌備演出兩場「粵曲聯合義演」,出錢出力,廣獲僑界支持與粵壇好評,共募得善款$16,420,及時支援海地災民所需。

據悉,慈濟義工們月中抵達海地後,面對滿天蚊蟲及四處倒塌坍方,怵目驚心。醫療團隊即刻展開義診,灌輸衛教觀念,避免疾病傳染;志工們迅速組織災民,共同清理街道房舍、斷壁殘垣,並進行個案關懷和膚慰;實施「以工代賑」,讓災民發揮自身力量,有信心及尊嚴地自助助人,進行社區重建。

加拿大文化中心義工們表示,天災無情,華僑們有情有義,集腋成裘的大愛力量,將協助海地復建,持續不輟。慈濟分會亦表示絕對秉持直接、重點、尊重、及時、務實的原則,以「走在最前,做到最後」的精神,將善款做最大發揮,協助海地災民重建家園。

圖為:加拿大文化中心義工們捐款予慈濟,持續支持「送愛到海地」賑災勸募。